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报道(三):我校聘请贺军平为西外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6-01-09  点击:

2016年1月8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我校杰出校友、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美国大西北同乡会会长、美国华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军平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校长王军哲、副校长王峰及党政办、英文学院、汉学院、中文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师生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旅游学院院长潘秋玲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校长为贺军平校友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对杰出校友贺军平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随后,贺军平校友以求学时的两张微微泛黄的照片作为开场白,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情结展开了讲座。他用十几张照片浓缩了自己近30年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在出国留学、工作以及创业的深刻感悟。讲座中,他提出近期将向母校捐赠《目标管理》等200册图书,以他的实际行动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勤于思考,努力实践,坚定信仰,团结进取,以一颗回报、感恩的心,报答祖国和母校的栽培。最后,他以母校自家人的心态,结合自己在美国社区大学两年的读书经历,以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学习取得MBA的经历,对美国教育,美国社会常年的体验观察,向母校的现在、未来的经营、校友工作的开展、旅游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在互动交流阶段,贺军平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提问学生进行赞扬和鼓励,赢得了阵阵掌声。

潘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贺军平先生风趣幽默的讲座中告诉了同学们很多人生的哲理,也体现了他对祖国的热爱,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恩,他出国留学打工读书的艰苦历程,10年后再回校读书进修的不断追求,以及创业失败后的重振旗鼓,使我校师生领略了贺军平先生对学问的孜孜以求,对理想和目标的坚定不拔,他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对同学们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校友简介】贺军平,男,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美国大西北同乡会会长、美国华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系(1984)和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工商管理系。在美创业数十年,现任美国华能科技和星联旅游董事经理。作为美国南加州著名爱国侨领,他热心公益,十几年如一日服务侨界,服务社区,每当在美华人华侨遭遇侮辱和挑战,他都会勇敢的站出来,竭力维护华谊同胞的权益和尊严,为提升华人华侨的社会地位做出了杰出贡献。人在海外,心系祖国。作为美国华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他多次捐款资助贫困山区50位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圆了大学梦。作为企业人,他往来于中美政商界之间,搭桥引线,为中美商务交流,招商引资,出谋划策,作出了非凡的贡献。(党政办 人事处 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