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报道(二十):我校聘请魏庆阳校友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7-11-05  点击:

 

   2017年11月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仪式,聘请澳大利亚悉尼翻译学院院长魏庆阳校友为兼职教授。副校长王峰、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伟、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那宏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丹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峰副校长为魏庆阳校友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对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

   随后,魏庆阳校友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西外学子,努力做好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对母校的悉心栽培和热情邀请致以真挚的感谢,并鼓励西外学子要努力学习,汲取丰富的知识,奠定扎实的语言基础,找准自我定位。魏庆阳校友结合自己在澳洲多年的工作经历,从“文化互动”这一角度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强调,语言学习者都要努力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传播中华文明的同时,更应胸怀天下,勇于担当,而这也正是魏教授工作学习中所一直秉承坚守的信念与原则。

   在互动环节中,魏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结合自身在澳大利亚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出了详尽的解答。他强调,我们在提高自身的语言技能、加强对跨文化的深入理解的同时,也要牢记跨文化交流与融合给予我们的使命感。现场的同学们对魏教授的精彩讲解多次给予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类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开拓视野,更能激发在校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奋发向上,为推动母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英语教育学院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

校友简介:

  魏庆阳,英91级校友,澳大利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澳大利亚悉尼翻译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际商学院董事,澳大利亚社区服务学院首席执行官。1995年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2000年赴澳大利亚深造,获文化交际与社会发展硕士学位。2009年创办悉尼翻译学院并担任学院院长。2017年创建澳大利亚国际学院(TIIS)。悉尼翻译学院自成立以来,培育了15000名包括8种语言的翻译人才。学院立足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三大城市,旨在为澳大利亚、中国甚至世界各国的政界、商界、大众传媒、教育、文化传播等各行各业培养出具有全球化和跨文化意识的国际高级翻译人才,成为“一座跨文化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