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值年聚会 >> 正文

校友动态

上海校友会之职场沙龙

发布时间:2017-01-14  点击:

职场风云,江湖纷争。

群雄四起,逐鹿中原。

谁主沉浮,独领风骚?

 

 

 

——来者何人?

——高中俊。

——来者何事?

——待我抽丝剥茧,指引你柳暗花明……

职场,如同江湖。世间本无江湖,并无古风侠客。然而,职场却与江湖二字息息相关。

    各派掌门人无一不是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力图在江湖中占领一席之地。然而招式繁多,武学经典甚杂,如何取己之长,攻敌之短?如何避其锐气,一鼓作气,实乃重中之重。吾辈虽与掌门人相去甚远,掌门人更注重于vision,着眼于未来的日新。然,吾辈虽不可不求未来,致力于日下方为上策。

昔年于西外求学就读,拜于英语系门下,92年学成归来后,于江湖中辗转已二十余载。曾远渡重洋,于悉尼进修深造,亦曾奔波于天朝魔都,奋斗于西洋门派,掌管人力资源。

初入职场,可曾“拔剑四顾心茫然”?

江湖虽大,栖身虽易,然何谈将来?何去何从?

高师兄言:以迂为直,以患为利,向后退一步,反而是前进了一大步。

高师兄讲座内容:

1、职业规划及管理

2、远景,使命,战略,文化和变革

3、上海人才市场热点及人才新政分析

4、Trump会给中国经济以及职场带来什么

5、职场感悟

职场,非一步登天,忌好高骛远。师从师长,刻苦钻研;独立思考,发奋图强;提携后辈,日趋成熟;继往开来,绘制蓝图。此为职场真谛,一步一脚印,步入巅峰。

初入职场,欢喜与否勿论,不求尽善尽美,却也必力所能及的尽职尽责。即做一天和尚,必撞好一天的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守本分之职,为开拓进取之前奏。

 

然则人固有活在当下,却不可不思进取,门派之未来不可不思量。大凡天下闻达一方的诸侯,无一不是着眼现实,放眼未来之辈。思前人败之故,取精华之处,勿使秦人无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

此番会于魔都,魔都之名,天下知。然魔都各派各有千秋,进退何如?高师兄认为,先进制造业、金融、互联网与软件、医疗健康将于群雄之中出类拔萃。论证之中,非仅谈魔都一处,言及天朝之帝都深圳,亦提及海外纽约等地,别具一格。

人,为己负责。职场亦无可免“辞旧迎新”。新机会到来之时,如何迎接,如何面对?此非易事。高师兄亦逐一娓娓道来,侃侃而谈。然西洋文字,离别经年,蓦然一现,倍感不适……(非师兄之故,乃己之过)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2017,大洋彼岸之美帝形势难言。为首之人不可预测,实非吉兆。师兄言明此人当道,亦会如何影响天朝之势。草民亦处江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非危言耸听,实乃肺腑之言。

话毕,回味无穷。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师门有此大智慧师兄之“闲”,后辈们何愁大事难成?

职场江湖,何处不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寻求自我,祝君好运!

Ps:职场分享是豪情,而校友会更有温情。分享会的场地来自于校友中的女神白皎宇学姐提供。恰逢皎皎姐的生日,秘书处的校友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而男神高师兄自然也是不遑多让,有慕名的师妹远隔重洋献花一束以表达尊敬之意。男神女神于镜头之中,显得那么珠联璧合……

 

感谢师兄的精彩分享,感谢师姐的无私奉献,感谢秘书处同仁们的鞍前马后。西外魔都校友会,因此而精彩!

这是我们温暖而亲切的组织

很多校友或因时间、或因距离,无法亲临现场,期待下次活动,有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