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值年聚会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返校系列报道(十六):校92级法语、德语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

2016年10月15日,我校92级法语、德语专业11名学生从世界各地返校聚会。王峰副校长亲切接待了返校聚会的校友们,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西语学院行政负责人黄楠以及法语专业部分老师也应邀参加了聚会,与同学们畅谈往事、重叙情谊。

王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对校友们20年后回校重聚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校友们一一赠送了学校自编图书《一个法国老人的中国故事——法籍专家让•德•米里拜尔》及校友期刊《西外校友》。随后,王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这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学校从师生规模的变化到办学层次的提升以及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最后、王副校长向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各项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满怀深情的谈到今天的校友们正值人生最辉煌的20年,同窗重聚不仅是感怀叙旧,更是激励未来,在人生的每一个发展阶段,母校都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永远的家,也期望校友将今后的道路走好走稳,走得更加辉煌。

作为当年的学生辅导员,刘小勇老师与同学们在欢笑声中一起回忆了当年师生学习工作的趣事,还特意带来了当年的校徽作为纪念送给大家,同时他也深情的表示不管同学们走多远,根还在母校。黄楠老师也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二十多年前,分享了作为学姐和同学们曾经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再次相聚一声问候、一个拥抱都无比激动,同时,她也多次欢迎校友们可以有机会经常回母校看看。黄传根、梁家林二位老师也因校友们对母校师生的牵挂表示感动,由衷的感慨在二十年前和同学们一起经历他们的黄金时代、在二十年后的今天还能一起分享他们的成绩,令人喜悦。

东方航空公司杨为益作为校友代表将本次聚会的组织筹备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及老师们献上鲜花致以深深的敬意,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特别是对母校在大学四年中对他们的悉心培育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校友们也逐一分享了工作生活现状,纷纷表示会更加关注母校的动态,也将努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此外,校友们还精心设计制作了纪念徽章,送给了每一位参加聚会的西外师友。最后校友动情的说,小鸡很怀念蛋壳的温暖,小鸡破壳而出之后,母校就是照亮一生的力量。

B85A


下午,校友们在雁塔校区游览思忆,重温大学学习生活的每一处角落,大家感慨虽已毕业20年但校园中的一树一叶都牵动着校友的心,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