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值年聚会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返校系列报道(十七):学校俄语76级校友毕业40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

2016年11月19日,初冬的西外校园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来自全国各地已逾花甲的我校53名俄语76级校友,在阔别母校40年后,重返母校,隆重聚会。校友们特别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龙治刚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聚会活动。活动由筹备组秘书长任浩信及刘金荣校友主持。

64E32

上午9点半,校友们相聚在我校雁塔校区西外宾馆2号会议室,隆重举行返校座谈会。龙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此次回到母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母校近65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说到,每一位西外学子身上都镌刻着西外印记,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形象大使。当前,学校正面临十三五建设追赶超越、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各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关爱。随着我校校友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刚刚顺利换届,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母校与校友之间增进联系、互相扶持的纽带,努力实现校友与母校共同创新,携手并进。最后,他向校友们赠送了《西外校史》、校徽等作为纪念,也祝愿校友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598B6

曾经的辅导员郭天海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俄语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与大家共同回忆了当年一起学习和生活的时光。他谈到,自己与同学们年龄相仿、阅历相近,倍加珍惜这份真挚淳朴的深厚情谊,也期待下一个十年与大家再相聚。

随后,筹备组组长惠树成校友代表筹备组致辞。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对外地的同学不顾长途跋涉、舟车劳顿赶来聚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母校和老师为此次聚会提供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随后他回忆起在校时期的学习生活,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虽然尘封的记忆会随着岁月淡忘,但是当年的同窗友情却永远铭记心上。大家虽然经历了时代的变革和人生的磨难,却顽强与命运抗争,努力拼搏,不断修正自己的人生坐标,经过血泪相伴的艰苦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人才,起到了承前启后、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最后,他也寄语同窗要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用饱满的人生感悟启迪下一代。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石泽、惠树成、张建、任浩信、张大琴、付常青等众多校友分别发言,感谢学校对此次值年聚会的大力支持,感恩母校对每一代西外学子的精心培养。校友们动情的说,人生从母校出发,是母校搭建了大家积累才华与智慧的广阔平台,在母校的三年大学时光叩响了通往新生活的大门。大家历经人生风雨,洗尽浪漫与青春,但永远留存的母校情、同窗谊是永恒的记忆也是无价的财富,更是催人奋进的强心剂。最后,校友们用歌声再次表达了难忘师恩、感念母校的浓浓情谊,同时也送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77CE3

下午2点半,校友们在校友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长安校区的沙盘和校史馆,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随后观览了学校建筑与校园景观。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家由衷感到自豪,再次祝愿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