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西外人物 >> 校友新秀 >> 正文

美丽西外

所遇即是惊喜—2016届新闻与传播学院赵培栋

发布时间:2017-04-16  点击:

在这青春激扬,学子纷飞的毕业季,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的优秀毕业生赵培栋。

赵培栋与西外的相遇比较偶然:“我想学小语种,就报了提前批,之后又报了一本,结果提前批和一本都滑档了,就调剂到了二本的广告学。”但是后来,赵培栋慢慢觉得自己的专业其实挺好:“虽然没有学成小语种,但是咱们学校的资源特别丰富,还可以辅修嘛。所以我也慢慢喜欢上了自己的专业。”

赵培栋和很多大学生一样,都经历了考研与就业间的“挣扎”,但他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大一大二的时候都在纠结,那时候就想我一定要考研。但是我大二去了一个广告公司实习,慢慢发现我的广告这个专业,其实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大四的时候我也纠结过,正好学院有推免的名额,当时就想着试一下,但是我们学院要求过专四,我第一年没有过,第二年正好在节点上,成绩出来后保研时间已经结束了,所以虽然我专业课排名第一也没有办法了。我也觉得我属于实践性比较强的人,所以我就直接找工作了。

谈到找工作时的信息渠道,赵培栋说道:“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各大网站比如应届生网、大街网等等,上面都有很多招聘信息。或者你喜欢哪个企业就直接到它官网去搜,都有人才招聘这个栏目。再就是咱们学校有一个就业指导网,直接关注微信,会每天推送招聘会信息。还有个官方的APP,叫‘海投网’,上面每天会公布招聘信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投简历就可以了。”

对于学习和实践的平衡问题,赵培栋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有效率地学习,尽量利用好上课时间。大学课堂时间没有那么紧,很多知识在课上就消化了,再结合自己的专业去实践就好。就像我刚才说的,广告学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其实是能把学习和实践结合到一起的,你在课堂上学习的东西运用到课下的实践上,这是相辅相成的,并没有什么冲突。顶多会熬夜,从大一到大三基本上没有两点前睡过觉。不过我确实不觉得这有什么冲突。”正是这样,在这些实践经历中,赵培栋不仅得到了专业技能的提升,还收获了美好的友谊

在大学期间,赵培栋参加过多次广告艺术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经验是三个字:多积累。只要文科类的专业,比如中文和艺术学院的专业,大多是从模仿开始的。首先要多看多听多写,其实文科都这样,有了大量积累,脑子里有了东西,才可以去创作。我个人就是先去模仿,看各种素材和策划案,有了积累拿到了题目才知道应该怎么做,然后才能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创造出自己的东西来

而关于自己大学生活各个阶段的感悟,赵培栋也用了简简单单两个字来概括:成长。“大一大家都很青涩,幻想着大学多么好,可以玩,可以谈恋爱,但你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大学学业也很重。我大一加入了记者团,因为我从高中开始就特别想当记者。我很用心地去干,采访各种人,积累了很多记者这方面的知识,再和我的专业相比,我就觉得我的兴趣点可能更在我的专业上。大二我理所当然地竞选上新闻部的部长,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学会了如何作为一个学长与学弟学妹们相处。大三也是这样,我竞选上了团长。可是职位越高操的心越多,可能没有那么多琐碎的事情了,但是你要协调各个方面。大四我卸任了,但是我从大三起就自己搞创业项目,大四就继续做这个项目,慢慢走向成熟,这个成长过程让我在进入职场后相对而言没有那么辛苦。”

就是这样积极向上、刻苦奋进地一路走来,赵培栋即将步入职场,成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一名出色校友。对于校友这个角色的认识,赵培栋认为这代表了一种责任即将毕业,赵培栋心有不舍,更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大学生活珍惜你们的老师、同学、舍友,珍惜各种经历学习很重要,同时最好能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多参加写实践活动,用实践来辅助学习。

 

【个人简介】

 赵培栋,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届广告学1班,2016届优秀毕业生干部。在校期间曾任2012级广告1班班长,校报记者团团长等职务。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曾多次参加广告艺术大赛并荣获2013年9月第11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入围奖,2013年9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2014年8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2014年8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优秀奖,2014年6月俄罗斯金蜜蜂国际平面双年展全球入围奖,2015年3月第三届中国西部之星艺术设计大奖学生组获奖入围奖等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