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其他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王浩校友捐资助学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27  点击:

2016年5月26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环球新生代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浩先生专程返回母校,捐资助学。校长王军哲、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亲切会见王浩校友。

王校长代表学校向王浩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捐助学生、反哺母校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等基本情况。王校长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广泛联系,大力推进地方校友组织建设,支持校友活动蓬勃开展。同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母校建言献策,与母校实现更多的合作共赢,推动母校更好更快发展。

下午14点,捐资助学仪式在教学楼E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及学工部、英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二十位受助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郑锐华主持。

仪式上,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孙华为大家介绍了王浩校友的基本情况及毕业后的创业经历。随后,王浩校友满怀感恩之情地和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中的感受,他不仅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更以自己曾经就读于西外而骄傲。并鼓励学生要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联系到一起,要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郑锐华处长介绍了我校对于此次捐资助学的前期准备及受助学生筛选情况。西语学院2015级葡萄牙语专业刘维昊代表受助学生发言,他向捐赠者表示感谢,对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敬意,并号召所有获奖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用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自身专业优势投身公益行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

最后,王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王浩校友支持母校教育事业,扶贫济困、支持公益的仁爱精神和高尚人格魅力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并不断完善“一个中心、两种贷款、三个坚持、四项工程、五项意识”的全方位、立体化的资助管理体系,尤其在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助,探索社会资助与勤工助学结合的新模式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具体要求,以“精准资助”的理念助推实现对贫困生的全面帮扶。同时,他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要心怀感恩、珍惜资助,在逆境中励志成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实践能力回报社会,将这份大爱继续传承、弘扬。(学生处 党政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