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其他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美国哈佛大学老师周康来校为学生做讲座——2014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校友面对面——我从西外走来” 知名校友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30  点击:

     2014年5月29日下午,为使在校生近距离接触校友,通过聆听校友的奋斗历程找寻自己的成长成功方向,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和学生处共同打造的2014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校友面对面——我从西外走来”知名校友系列访谈活动在长安校区SD410室举办首场讲座。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我校2004级校友周康受邀为在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克服挑战、乐在其中》的讲座。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郑锐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少辉、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以及校友办老师会见了周康校友。

在讲座中,周康校友分别从求职经历、教学模式、文化差异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事例生动,受到在座师生阵阵掌声。他首先结合自身经验,亲切而又幽默地分享了其从在西外、香港中文大学、美国Brown University、美国Williams College等一路走来的经历,特别是在美求职经历;其次,重点谈及了自己在美的教学经验,不仅现身说法为大家解读了在美中文教职申请流程,更是以生动的教学视频展示了哈佛大学、威廉姆斯学院的中文教学模式,让大家在轻松地状态下了解了美国大小班的不同授课模式;最后,他通过自己在美任教期间与学生的相处,重点谈及了中美文化差异在师生互动中的体现和美国最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使在座师生获益匪浅,感慨颇深,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历程更是给在座学弟学妹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随后,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有大一新生向周康老师咨询大学规划的,有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向周康老师了解课堂教学专业技巧的,还有同学进一步咨询在对外教学中的双语转化策略等,周康校友都谦逊而又耐心的逐一予以回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周康校友毕业仅6年,却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和不凡的奋斗历程为母校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向周康学长学习,不断努力,奋发向上。周康校友也表示会继续努力为母校尽一份力,争取为母校争得更大的荣誉。

【校友简介】2004年进入西安外国语学院汉学院,学习对外汉语专业。2006年至2007年,荣获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陕西赛区“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和全国“最佳潜质奖”。2008年赴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学系,攻读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专业。2009年被香港中文大学选派到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东亚系,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真正走上了对外汉语教学之路。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师从顾百里、张曼荪、虞莉三位教授,继续探索汉语教学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2013年9月进入美国哈佛大学东亚语言及文明系中文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