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地区分会 >> 山东校友会 >> 活动
活动

 

昔日寒窗西外,今朝齐鲁弄潮。2017年4月8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山东校友会换届大会在美丽的港城日照顺利召开。我校校长王军哲、副校长王峰等一行4人应邀出席。来自山东各地的校友代表及日照市政、商、学界嘉宾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山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业及副秘书长卢艳主持。

下午两点,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峰宣读对山东校友会换届工作的批复函。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张建业简要介绍大会筹备情况。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扈庆学、山东华信集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董事长拜文汇到场祝贺。

张传若对王校长一行及所有来到日照的西外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西外山东校友是齐鲁大地的一抹亮丽色彩,他们的奋斗开创为日照“人才兴市”的发展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感谢西外为国家各个地区经济发展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也欢迎更多的西外毕业生来山东工作生活,为两地经济、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80级校友秦改进继任山东校友会会长,在致辞中,他首先对前来参加校友会换届大会的各界嘉宾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校友会筹备组为此次换届大会所做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感谢。他深情说到,离开母校多年,身越远心越近,感恩母校是学子武装知识、锻造品质的堡垒,在三秦大地的孕育中,承载着人生的梦想,在西外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山东校友会将积极打造联络校友、凝聚人心的平台,为当地发展招商引智,传播西外精神,回馈母校。随后秦会长代表山东校友会向母校赠送微雕竹简《论语》,再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他也向校友发出倡议,号召山东校友共同努力为母校65周年献礼。

 

 

王校长向山东校友会新一届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给予在鲁西外人事业、生活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嘉宾同仁表示诚挚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作为中华民族思想精华的孕育发祥之地,山东激励着一代代西外人传播智慧、播种梦想。山东校友会在促进当地发展、助力母校建设、汇聚校友资源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校友继续秉承校训、守护梦想,踏好人生足迹,名扬西外精神。王校长特别提到,母校的物理空间仅有1592亩,但母校的存在是无限的,世界上有校友的地方就有母校。母校将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积蓄力量,竭尽全力支持校友在事业上腾飞,在人生中远航。

随后,王校长和秦会长向济南、青岛、鲁中大区、威海、日照校友代表授旗,期许各地区校友广泛联络、加强交流,共同建设山东校友会。在圆桌对话环节,王校长与校友代表共同回忆了昔日时光,并围绕“如何让校友会可持续发展”、“如何助力年轻校友创新创业”等校友们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座校友也纷纷向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在山东校友会的积极推动下,王校长代表我校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师资培养、学生实践等方面建立校际战略合作关系。

大会主要议程结束后,校友们还精心准备了诗朗诵、舞蹈等引人入胜的文艺表演,共话对母校如歌的思念。下午六点,承载着希冀与梦想,山东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