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正文

王启龙同志率队赴广深两地看望我校校友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

410日至11日,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率队赴广深两地走访校友会、看望我校校友。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前往。

  IMG_256

10日下午,王启龙一行看望了中国语用学泰斗——何自然校友。何自然教授1959年毕业于我校俄语专业,是我国著名语用学家、中国语用学创始人。王启龙首先代表母校师生向何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随后的交流中,王启龙向何教授表明了母校在学术科研创新、优秀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发展愿景,期待何教授等老一辈杰出校友能继续关心母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继续为母校贡献力量。何自然教授表示,虽然已离开西安多年,但对母校一直有特殊的感情,这份西外情结是不会改变的,未来会尽自己的力量为母校推荐英才,也期待看到来自母校师生更多的发展硕果。

  IMG_257

随后,王启龙一行看望了颐和集团董事长、岭南校友会会长何建梁校友、岭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冀高智校友、及岭南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王启龙向校友们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目标及规划,他表示,一所学校的声誉主要看人才培养质量,西外近70年的发展培育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这是西外底蕴与特色的有力彰显,西外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西外精神,脚踏实地,把立德树人放到学校工作的首位,也希望校友们能持续为母校建设建言献策、发光发热。何建梁会长对王启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己的根在陕西,西外更是自己人生的起锚地,一路航行始终没有忘记母校师长的深厚情谊,并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踏入新征程注入新的活力。

  IMG_258

11日上午,王启龙一行赶赴深圳,在深港澳校友会会长张国伟、企业校友会会长石海林等校友陪同下,专程赴家中看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人物、69届俄语专业禹国刚校友。禹国刚校友于2018年荣膺国家“改革先锋”称号,被誉为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近年来数次受邀返回母校与师生交流座谈。禹国刚校友分享了他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故事,他谈到,改革创新才有出路,才能上台阶,他对母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期望母校师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敢于改革、勇于创新,奋勇争先、同时也勉励年轻一代西外人坚定理想信念,把实现个人理想跟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继承发扬改革开放的开拓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

  IMG_259

下午,深港澳校友会、企业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齐聚深圳,热烈欢迎王校长一行到访座谈。深港澳校友会秘书长单永川、企业校友会秘书长赵静分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两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在母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会长的积极带领下,将更有信心,有决心,凝聚更多校友力量,提升校友会合力,推动两分会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随后,参会校友一一分享了干事创业的发展历程,重点围绕“如何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如何切实推动母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共赢”与校方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校友们表示,西外是一生的精神家园,母校的一草一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希望未来把手牵的更紧,为把“家”建设的更好、更稳、更强、更暖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启龙对校友们关爱母校的赤子之心表示感谢,他讲到,来西外工作是一生的荣幸,西外的学术传统与学术传承都具有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走访两地校友,他深切的感受到,校友们虽然走得远,但是心贴得近,校友们的鼓励与期望将成为西外全体师生的不竭动力。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全体西外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能多听取校友们的批评意见,秉持教育初心与使命,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成长各方面的关心、帮助与扶持,更好发挥校友的才智,落地落实校企合作,推动母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2022年,西外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王启龙也向全球西外人发出邀请,期盼校友们明年重聚母校,再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