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正文

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走访北京校友会并调研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

 

6月24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赴京走访北京校友会及部分在京校友、调研校友企业并为校友们送上母校的祝福,邀请校友参加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9A48E

北京校友会会长毕二豫、秘书长王嘉宁对白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北京校友会主要理事成员及百度副总裁、英2000级校友璩静,东方甄选主播、旅英2011级校友董宇辉等参加了座谈交流。白黎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以及如何建立与校友企业长期合作机制等提出设想。希望未来充分发挥学校专业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

在座谈中,校友们一一发言,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状况。大家深情回顾了在校求学期间的青春岁月,表达了对学校师长的感恩之情。校友们表示,母校领导的走访看望让大家倍受鼓舞,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大家倍感振奋,无论身处何地,大家永怀一颗“西外心”,无论身在何时,心中永存一份“西外情”。大家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继续秉承西外校训,与母校携手共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感恩回报母校,为实现学校发展新的跨越贡献力量。

随后,白黎一行前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铭研医药研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公司创始人CEO何小炳校友介绍了公司践行国际化研发+轻资产运营的创新制药模式,及与多家世界知名药学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何小炳介绍,铭研医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药研发生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以“给生命一个看得见的希望”为愿景,坚持走仿创结合的发展道路。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继续深化交流,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品牌项目,继续探索更多、更广泛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在走访中,白黎详细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相关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庆期间系列重大活动的安排,提出校庆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突出学术主线、突出历史传承与西外精神传承。他强调,校庆既是在校师生的校庆,更是各行各业广大校友的校庆,在建校70周年之际,回望来路、展望未来,具有更加重要的特殊意义。白黎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中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以及疫情之下对学校就业工作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校也将不负校友们的期望与支持,发扬优良传统,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