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正文

我校商学院校友蒋梅芳入选2022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近日,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公示了2022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选拔结果,入选人员共计30人,其中,我校商学院2006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蒋梅芳女士入选人才培养名单。

 

 

 

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是由财政部启动并由会计准则委员会具体实施的国家级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培养一批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该项目经过严格的选拔笔试和面试等程序,对申报人专业知识、业务能力有很高要求。入选后经过系统培训和实践研习,培养和提高学员会计实务与理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研究、对外交流等能力和水平。

蒋梅芳于2006至2010年就读于我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在读期间曾作为交换生到美国交流学习,毕业后先后就职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深圳)、星展银行香港分行等知名外企,并获香港城市大学硕士学位,现任广西投资集团(西南地区首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审计部副总经理。从业10余年间,先后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CPA)、高级审计师等专业资质,在战略投资、内控建设、会计审计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我校商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坚持国际化、前瞻性、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思路,在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以及国际研究与交流方面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开放、广阔的发展平台,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