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外在线

“听民意、办实事”校友总会邀请长安区税务局“定制化”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

 

“听民意、办实事”校友总会邀请                                    

长安区税务局“定制化”辅导    

针对教育基金会税务申报、大学生创业及教职工个税申报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需求情况,8日上午,长安区税务局团委书记、我校200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薛小飞校友带队赴我校以政策讲解、现场答疑的方式,向部分师生开展了一次税务政策解读及税务申报专题辅导。

   

辅导过程中,区局业务人员向参会师生详细说明了新税制的变化,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创业面临的税务问题、纳税人申报个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具体方式及操作流程及基金会税务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了重点说明,力求辅导最大化贴近真实工作环境,最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长安税务给大学生创业群体进行了点对点税收政策解读,从公司开办到办税流程,从享受税收优惠到税收风险点,通过面对面的答疑解惑,为青年创业者清晰地展示了一个公司从无到有的过程,手把手地教大学生们迈好创业的第一步。结合大学生创业的公司特点,税收宣讲重点突出了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倡导创业者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讯技术,多走网络,少走马路,实现便捷办税。  

本次税务“定制化”辅导,我校薛小飞校友及时回应、大力支持,成立专业辅导团队,开展专项辅导活动,帮助师生学会、用好税务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