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西外人物 >> 正文

美丽西外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届毕业生张文妮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

419日上午,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现任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二级主任科员张文妮获得陕西省唯一的“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并作为获得者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发言。

 

    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设立的奖项,奖章获得者是从全国350位五一巾帼标兵中优中选优,仅有10人获此荣誉称号。

 

    张文妮20156月担任延安市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以来,她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谋发展,带领全村修路、引水、建广场,改电网,办合作社、种植千亩红高粱基地,摘掉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帽子”,2018年底全村实现高质量脱贫,2019年,榆树村被评为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她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事迹入选中组部《两学一做·榜样》系列微视频。去年10月,榆树村的脱贫故事走上了亚太青年扶贫故事会的国际舞台,减贫治理的“中国奇迹”让与会的各国代表既震动又感动!

 

      张文妮在表彰大会上表示,她只是全中国三百多万名扶贫干部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是脱贫攻坚一线无数可歌可泣动人故事的缩影。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面对着乡村振兴的新使命,她将珍惜荣誉,心怀感恩,以不低头不服输的劲头,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劳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3E767

张文妮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C96EE

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合影,张文妮(右二)

 

 

DD0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