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校友文苑 >> 正文

美丽西外

我在北美当营养师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

我在北美当营养师

北美校友会——英84吕新莉

2016年夏末,陪孩子读书来到多伦多。孩子上学之后,我除了购物和做饭,每天无所事事。碌碌无为地度过了大半年的时光,终于想好要去读营养学。对营养学感兴趣,还是因为西外大学同学推荐,接触到了北美最先进的生物科技产品,想了解产品背后的营养知识,学习就是最好的方式。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身体当时是最差的,走在路上就像踩在棉花上,身体轻飘飘的,有时候会出现1-2秒眩晕。2015年夏天去世的老父亲,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因为他曾亲眼看到我昏迷倒地。所以我想通过学习营养学,首先能够让自己受惠,同时也能够帮助到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感谢西外四年的栽培,我有了足够的英语基础,能够选一个全英文授课的营养学院进行学习。我毕业的营养学院 Canadian School of Natural Nutrition (CSNN www.csnn.ca是加拿大第一家天然营养学院,已经成立有26年了,上万名毕业生生活在世界各地,为当地人提供营养咨询或从事营养相关的工作。加拿大许多college的营养专业课程的设计,都是CSNN毕业生的作品。CSNN第一任校长也为加拿大创立了 registered holistic nutritionist (RHN) 这个职业。

作为RHN,我们关注的是一个完整的人的健康状态。有人将 holistic nutritionist 翻译成全营养师,大家看到这个名词,意思不是很清楚。我一般介绍自己为全方位健康管理注册营养师,因为我们确实是全方位地为客户进行营养咨询和指导。根据客户提供的个人健康状况信息,我们从几个方面提出建议,包括饮食、营养素缺失、睡眠、锻炼方式,以及精神状态等方面,一一给出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2017年秋天学习营养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在微信,微博(新新全营养)和美篇(XIN NUTRITION营养知识普及)上分享我所学的知识,3年多来从未间断过。我也曾多次去当地公司和养老院举办营养知识讲座。目前,每周日晚上,我在加拿大华人志愿服务中心(www.cvacca.org) 平台上做公益讲座。国内分享平台是中加文化艺术基金会网站 (www.culturewisdoms.com)在哔哩哔哩和喜马拉雅的账号。

我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学习营养学1年多的时间,就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体重也达标了,精神状态非常好,感觉现在的精力像是回到了自己30多岁的时候。希望有健康需求的朋友们,能够从我分享的知识里获益。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和校友及家人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