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校友文苑 >> 正文

美丽西外

从来都不晚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

从来都不晚做最好的自己

北美校友会——英语八一级尚雪花

86年夏乘苏航去英,第一次到达首都机场的我为苦等相送的朋友在起飞前30分钟才奔往检票口,被告知飞机已经关仓,但立即,我看到那位检票员拿起电话与谁人简言了几句,便对我说:“航班机长接你!” 眨眼间就看到一位身穿制服、高魁身膀的俄人冲到了我的面前,他一手提起我箱子、一手抓住我的手开始冲刺,我在西外跑过接力的双腿还真给力!那位祖国检票员和那位苏航机长的怜悯与尽职是我终生的榜样!

87年10月来到了加拿大小城伦敦,一个月后去一家餐馆试聘,上手接的第一个电话本应put him on hold,结果就把人家挂啦;西外的老师们啊,多谢你们昔日的锤炼,老板竟然要了,说我开口仍有份自信!其实被挂的是老板,他不唾新手莽撞,是予人以渔之榜样!

97年我想喝点儿洋墨水儿,便申请了本地名校西大(Western University)教育学院,通知书竟然到手,猜猜看:是西外四年92分向上的体育成绩提升了我总平均分数,助我撑杆儿跳过!让我懂得了天缺地补,上天量给你几斗才干都需在地上认真为之!

2020年结束了我20年的生意,亲爱的西外恩师们,我致敬你们!因为过去20年里不乏顾客评我言:“你在哪里学的英语?It’s darn good” 如果每一次类似的praise我只收一个 dollar 的话, you would be rich!

回首感恩所幸:

其一,给了我起飞翅膀的Forever西外——我心里那片蓝盈盈的天;其二,给了我教育脊梁的安大略西大,助我在十载教授汉语、二十载Children’s Ministry里轻省甘甜; 其三,给了我浸入文化底蕴的商业柜台,无数幽默风趣的顾客made me laughing pretty hard;其四,我四季都健步打造fitness,尤爱追逐夕阳,犹如返童的当年少年;其五,我一生乐理盲眼,近十年却被奖赏每每听起英文版圣经 it sounds like music!其六,以“眼不揉沙”自义的我几天前竟庆祝了我们三十五年的结婚纪念日,彼此一声“Happy Anniversary!”虽足矣,但我还是大言不惭地加了一句:“亲包容我这几十年辛苦了!”

到此收笔, 我这位当年英八一的下游生翻译一下自己:我远远、远远不是优秀的西外校友, or 西大’s for that matter,但我从不舍得浪费任何一个日子without a dance,我相信 it all comes down to this——人生最终交上的卷子: 真理、智慧、良善、努力、珍惜、给予!雪花很感恩她尚能全力!

 

图:作者英八一尚雪花(左)与同班同学高庆兰在1982年的春运会田赛场上

摄影 俞:大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