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校友视界 >> 正文

美丽西外

16届优秀校友田雨应邀作“继承母校精神,在新时代为祖国建设努力奋斗”的线上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

俗话说:“好水酿好酒,好土塑好壶,好的环境造就好的人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与民族就有希望,有前途,有力量。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将家国情怀记于心,以为人民谋福为己任!

 

校友携特邀我校16届优秀校友田雨为大家作这场“继承母校精神,在新时代为祖国建设努力奋斗”的线上交流讲座。讲座由校友携团支书汪浩奕主持。

“梦想的方向该如何确定”“梦想与实践该怎样相辅相成”“上大学的我们到底该如何逐梦”这些问题困扰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

因此田雨校友这次专门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梦想拉高一分,能量N倍裂变;大学带给我的“软素质”;经历决定魅力;祖国的新疆。

 

01 梦想与实践的力量

      在为大家分享这一部分时,田雨校友提到了一个词:“GDP”。G是gratitude(感谢)、D是dream(梦想)、P是practice(实践)。在逐梦的路途中,一颗感恩的心比什么都重要。感恩所学,所知,所想,以实践为船,以梦想为帆,让热爱点亮梦想,让快乐助推实践,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自然会实现自我。与此同时,不要忘记巩固自己在学校的收获,学会丰富自己的经历。让你的“软素质”为你增添魅力,然后大胆尝试,相信你终会在踽踽独行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02 逐梦途中关键词

     在这一部分,田雨校友分享的四个词让人印象深刻 :

    "正能量的场":即抢先进场,不必自我怀疑,一个字:干!进场是为了学习别人优秀的品质,只有进场之后才能遇到更多同频次的人; 

    "演讲力":利用它能让听众产生强烈画面感的特点促进我们正确且及时的行动;

    "销售力":只要说话,就在销售,让人觉得你说的有力有理有据就是销售,让利他思维引导你深入思考。

    "吸引力法则":你的丰富经历会助你获得更多展示的平台,你的阅历决定了你的魅力。

     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灵活运用这四个词,相信它们一定可以为我们的逐梦路途助一臂之力。

 

03 勇敢逐梦好方法

      正所谓"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这一部分,田雨校友为我们介绍了三条勇敢逐梦的好方法:

   1.跨学校跨专业多听通识课,打开自己的格局;

   2.多参加社团活动,看看优秀的人是怎么和人沟通的;

   3.和上下级沟通、和老师谈。

     掌握了方法就该积极行动起来!就如田雨校友所说:“活着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你应该在这个新时代,最美的青春,最美的年华,在新时代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步,这才是我们每一个学子应该追求的这种家国情怀。”

04 母校及新疆情缘

      在分享的过程中,田雨校友提到“母校”与“新疆”这两个词时总会笑容满面。

     “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是我校的校训,也是田雨校友心中重要的标尺。正如他所说:"每一次毕业就是一次伟大的传播,无数个西外的毕业生都会传播母校育人的理念,我们与母校是共同体!"朴实的言语中饱含对母校的爱。作为一名小西树,我们都要继承母校的基因,为母校增光添彩。

     离开母校的第一站便是新疆,在交流的最后,田雨校友不仅与我们分享了他在新疆生活的点点滴滴,还对大家好奇的新疆的治安,物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真诚地向我们提出了两个建议:一.心怀为民情怀;二.提升工作执行力。心怀他人才能换来真诚以待;提高执行力才能更好的促进团队的进步。言浅意深,愿我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实践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