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德81级校友梁建全履新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

发布时间:2019-09-22  点击:

梁建全 资料图


 

   据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官方网站消息,9月18日,中国新任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向拉总统莱维茨递交国书,并与莱维茨总统就中拉、中欧关系等进行亲切交谈。

 


 

   梁建全大使于9月12日抵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履新。他表示,很荣幸在中拉两国建交28周年当天抵拉履新。中拉建交28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拉脱维亚是中国在欧盟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拉关系,赞赏拉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作为新任驻拉大使,愿与拉方一道,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保持双边交往势头,积极拓展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官方简历显示,梁建全出生于1962年9月,甘肃省人,大学毕业,曾任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外交部欧洲司参赞,驻苏黎世兼列支敦士登总领事,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等职。

   2017年2月,梁建全履新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直至此次调整。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由周恩来总理倡导,于1949年12月成立,是新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人民外交的机构。根据外交学会章程,该学会目前是专门从事人民外交、公共外交工作的非政府组织。

 


图文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