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报道(二):我校聘请李晓峰为西外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6-01-08  点击:

2016年1月7日下午,学校在JA111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我校杰出校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晓峰教授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校长王军哲、校党委副书记龙治刚及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中亚学院、经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商学院院长杨霞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校长为李晓峰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对李晓峰教授作为杰出校友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聘任仪式后,李晓峰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报告从“一带一路”的基本概念、时代背景、战略意义、历史机遇、挑战风险、沿线主要国家的特点、实施路径、实施注意问题、我们怎么办等十个方面对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若干问题,通过学术研究、亲身经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晓峰教授在报告中建议在座师生应在跨文化沟通与管理、法律风险研究等一些相关学术研究领域持续关注“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发展;他结合国家、陕西实情,指出陕西要利用龙头、桥头堡地位,发挥金融优势、旅游资源优势、工业优势、教科文优势、平台优势,抢抓机遇,谋求大发展;结合母校实情,他从校名更改建议、科学研究、学科与专业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而独到的见解。

杨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校友是学校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李教授的讲座处处体现了对母校的眷恋,相信李教授的报告将对学校未来发展、对教师的科学研究、对学生的自身建设等方面起到重要启示作用。

【校友简介】李晓峰,(上海)复旦大学博士后,韩国庆熙大学(获国家全额奖学金资助公派留学)管理学博士,(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学位,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曾被公派赴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做访问学者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曾历任国家重要科研机构情报研究人员、政府外经贸干部、企业经理、山东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营销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系主任;(广东)南华工商学院副校长。曾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聘任为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高级顾问与专家。2008年获广东省人民政府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基金的重大资助。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中心研究员。(党政办 人事处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