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报道(二十八):我校聘请高岚校友为就业创业导师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

为发挥校友资源,拓宽学生就业择业视野,2019年4月29日,校友总会邀请1980级法语专业校友高岚女士来校举办“中国学生到海外企业实习与就业的政策指导与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友总会秘书长郑锐华主持,学工部部长陈晓兵等参加,160余名学生前来聆听。
讲座前,陈部长为高岚校友颁发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的证书,邀请她今后继续为我校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学生就业择业。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935_副本.jpg

讲座中,高岚校友通过自身职业发展经历,讲解了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洲有关国家的情况,介绍了获取海外企业招聘信息的渠道和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海外企业文化和产品,充分准备简历,主动求职。她特别指出,无论是在国外学习工作还是在国内对外交流,同学们都要自强不息,既要维护个人尊严和利益,更要维护国家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946_副本.jpg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了海外企业招聘模式等情况,丰富了学生就业择业发展空间。学生积极与校友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对校友情真意切的讲解深表感动,今后将加强学习,为顺利走入职场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29165125_副本_副本.jpg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已形成全员参与、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以此次讲座为例,全校上下发掘各类资源和信息,主动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和指导,不断推动学生就业创业迈上新台阶。

校友简介:

高岚,女,1980年进入西安外国语学院学习法语,1984年毕业。曾任教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奋斗于深圳。2012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创建欧中文化中心协会,任会长,致力于欧中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工作。曾成功举办“欧中文化对话年”等一系列欧中文化、体育、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