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报道(二十九):我校聘请苏索才校友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

2019年5月2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SD308举行聘任仪式,聘请英83级校友、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苏索才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原西安外国语学院院长杜瑞清教授,副校长吴耀武应邀出席。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和英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英文学院教师代表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英文学院副院长芮小河主持。

聘任仪式上,吴耀武副校长为苏索才校友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对其重返母校,与师生共享学术成果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苏索才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恩师杜瑞清教授及母校的感恩之情,随后他以托尼·莫里森、海明威、鲍勃·迪伦、艾略特等十二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图片作为导入,开始了本场讲座。苏索才教授通过介绍福克纳的生平事迹,及其家庭、教育背景、文学作品,分享了自己偏爱福克纳的原因,并深入分析了福克纳文学创作的世界主题、语言风格、对美国历史的描述、对人类经历的探究等。随后,苏索才教授简要介绍了美国南部的历史,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福克纳的作品。

苏索才教授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福克纳四部经典著作,谈及了福克纳作品丰富的创作主题、意识流的写作风格等。苏教授结合著作中的一些选段,帮助同学们更具体地去解读福克纳的作品。最后,苏索才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福克纳作品的一些方法,如新批评主义(New Critics)、媒体批评(Media Criticism)、后现代主义(Postmodern)等,以及阅读福克纳作品的相关建议。

讲座最后,苏索才教授对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纵观整个美国文学,又结合了苏教授个人研究,深入浅出,全面系统,让大家对福克纳的文学创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在座师生们了解和研究福克纳作品的兴趣。

校友简介:

苏索才,英83级校友,美国文学博士,现任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教授。1990年获英语语言和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7年留学美国,先后就读于鲍林格林州立大学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和印第安纳博尔州立大学 (Ball State University), 获 美国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受聘芝加哥城市学院 (The City Colleges of Chicago)。

苏索才博士在《外国文学》、《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术论丛》、《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后殖民研究》 (JOUVERT: A Journal of Postcolonial Studies)、《美国文学研究和教学》(PALS: Pedagogy and American Literary Studies)、《宗族研究》(Ethnic Studies)、《英语世界》、 《留学生》、《神州学人》、《中国研究生》、《世界周刊》、中国翻译网、 散文网、读文章网等刊物和网站有多篇文章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