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动态

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报道(三十):我校聘请李颖校友为西外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

        2019年11月22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实验楼SA105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杰出校友,校友总会理事、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前,党委书记白黎接见了李颖女士,对她长期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副校长党争胜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李颖校友颁发聘书、佩戴校徽,校友总会、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商学院院长杨霞主持。


        聘任仪式后,李颖校友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财务的未来”专题讲座。她从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出发,以全球技术变革的大背景入手,对财务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财务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素质进行全面展望。李颖校友运用大量典型实例,围绕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职业能力框架,从未来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并鼓励同学们提升自信,珍惜韶华,广泛接触前沿技术与知识,积极转变思维,努力将专业付诸实践创新,争做有全球视野、有战略格局的国际化商务人才。


        讲座后,李颖校友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与未来就业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在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对财务的未来有了更深刻了解的基础上,也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


 

【校友简介】

李颖,英95级校友,校友总会理事、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北亚区总裁。CGMA 100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秘书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FO协会秘书长,金融与投资俱乐部理事。上海交通大学业界导师及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上海第一财经频道《波士堂》、《头脑风暴》、《解码财商》等知名电视财经节目的特约评论员。

李颖校友是CIMA资深会员,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硕士。曾带领团队出版《管理会计术语手册(英中对照版)》、《全球管理会计职业能力框架(中文版)》、《管理会计基本工具手册》等著作。曾当选为上海英国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出任上海世博英国商业大奖-金融与专业服务业奖等活动的顾问及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