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值年聚会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返校系列报道(十五):学校原英语系1991级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

2015年8月1日上午11时,原英语系1991级34位校友毕业20年重聚母校,在雁塔校区原英语系楼前向母校捐赠校车座套200套,价值1万元人民币。学校党委副书记龙治刚、副校长王峰出席捐赠仪式,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源、后勤服务集团杨斌、校车队长高建设参加了捐赠仪式。

龙治刚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并致辞。他首先向校友们表达了最热烈、诚挚的欢迎,对校友们在事业上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拼搏与奋斗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深情地随着校友的时光隧道,追忆到他23年前和校友们共同军训、生活的日子。他引出一首诗《老之将至》,指出,大学是奠定事业基础,夯实职业发展的地方,是身处西外学习外语的先天条件和四年系统的学习与训练,成就了校友们的无障碍交流和人生中的核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校友们在母校这片热土上经历的过往都将成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生命内容和生命力量。最后,他寄语校友,过往的日子温馨而珍贵,将成为每个人倍加珍惜的财富;现在的日子希望大家立足本岗,努力工作,成就事业;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多珍重。

王峰副校长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他首先对筹划此次返校聚会活动,特别是捐赠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校友筹备组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母校建设发展、慷慨捐赠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对校友们所取得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校友此次捐赠,既有新意,又接地气,寄托了校友们的深情厚谊,相信母校的师生员工再次乘坐校车时,都能够感受到这份情谊。然后他前后比对的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对校友们提出了希冀,希望校友们能够借此聚会之机,互相勉励,随着国家的建设与发展的步伐,辛勤奋斗在各自本职岗位上,挖掘潜能,脱颖而出。

校友代表、陕西省外办出国管理处处长高进孝作了发言。他说,本次捐赠旨在表达他们珍藏心底最深处的对母校的感恩和永不褪色的青春记忆,无论身在何处,永远以自己是西外学子为荣,也希望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永远与母校在一起,让母校的阳光永远照耀他们前行。

原英语系91级校友此次返校聚会活动共历时3日。7月31日,校友们陆续返校,相聚一堂。8月1日上午,王峰副校长参加了校友们在雁塔校区曾经的教室里的座谈会,重温当年学习情境。校友们还分别参观了雁塔校区曾经生活过的宿舍楼、图书馆、饭堂等,所到之处,无不触景生情;下午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园景观、沙盘和校史馆等。8月2日,校友们在自行组织的活动中依依不舍的话别、合影留念。(党政办公室)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