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值年聚会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返校系列报道(十三):学校俄语1965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5-05-27  点击:

2015年5月23日至24日,来自俄罗斯和国内各地39位高龄校友在部分家人的陪伴下,在阔别母校50年后,重返母校,隆重聚会。校友们特别邀请了曾经授课的教师沈友泰、崔仰云、孙汝林、屈瑞、陈德喜、隋长华、阎合德、石忠灵,以及曾经的辅导员何玉音、万杰明等10位老师参加此次以“感恩母校,感恩老师”为主题的聚会活动。
         23日上午9点半,校友们聚首在我校雁塔校区西外宾馆2号会议室,隆重举行返校座谈会。俄语专业1965届校友刘树琪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龙治刚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此次回到母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对因故未能返校的校友表达良好祝愿。他满怀深情地用自己的生辰同大家的毕业时间作比对,指出,校友们选择在毕业50年回到母校意义深远。岁月蹉跎,时间白驹过隙,曾经青春、活跃、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历经时代的变革和半个世纪的打磨,经历了从少年到耋耄之年的人生每一阶段,将各自成长中学到的本领、获取的知识、提升的能力、修炼的人格素养和人生中最闪光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国家和社会。如今虽白发婆娑,却依然满怀学子之情、眷恋之情、感恩之情,英姿勃发地返校谢师,感恩母校,其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随后,他向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自建校初期至今的主要发展成就,表示母校将会与校友们同舟共济,将大家对母校的关心、支持与鼓励转化为母校进一步寻求内涵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强大动力,把大家契合国家核心价值观的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感用心珍惜与呵护好,将这份浓浓情意传递给每一位在校师生,不辜负大家对母校的赤诚之心。最后,他祝愿校友们珍重身体,健康长寿,永葆青春。
         叶会显老师代表俄语学院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退休教师屈瑞用娴熟流利的俄语、风趣幽默的语言与重温了当年上课情境。曾经的辅导员何玉音老师与大家共同追忆了当年学习和生活的时光,对本次母校和校友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领导、与会校友、陪同家人表示深深祝福。校友代表张岐、安忠堂、陈秀萍分别代表海内外校友从对母校时光的回忆、对同学情谊的理解、对母校培育的感恩等方面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校友们分别向母校、俄语学院、曾经的老师进行了捐赠。俄语学院、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5月23日下午,部分校友在雁塔校区西外宾馆会议室畅叙师生情,共话同学谊,追忆似水年华;部分校友们在党政办公室校友办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长安校区的沙盘和校史馆,并乘车观览了学校建筑与校园景观,纷纷感叹母校的变化之大与发展之快,特别是当校友们在校史馆看到自己当年读书、活动的场所照片,无不激动地回忆当年,感慨万分。5月24日,在专门从俄罗斯赶回的安忠堂校友的协助下,校友们赴富平聚会,绵延友情。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