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师范大学李照国教授向母校捐赠

发布时间:2015-12-23  点击:

20151221日下午,学校在JA111报告厅举行捐赠仪式,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照国教授向母校捐赠了由他主编的《黄帝内经简明汉英词典》、个人译著《黄帝内经素问(Ⅰ-Ⅲ)》、《黄帝内经素问(Ⅰ-Ⅲ)》等,我校校长军哲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校友简介】李照国,男,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医学博士、教授,农工民主党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市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会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诊断与症候术语组组长,世界标准化组织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术语专家,教育部“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中医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杂志常务编委及专栏撰稿人。1984年毕业于我校英语系。主要从事中医英语翻译、教学和研究工作,承担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中医英语、中医翻译和高级翻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中医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先后出版《熵化•耗散•重构——汉英翻译理法探微》等研究专著27部、《黄帝内经》等译著25部、杂文集5部,发表研究论文、杂感、散记和札记数百篇。主讲的“国学典籍英译”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13年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