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正文

汉学院2015届毕业生向母校献礼

发布时间:2015-07-07  点击:

    2015年7月6日,学校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汉学院2015届外国留学生毕业生和对外汉语专业中国毕业生分别向母校捐赠亲手绘制的水彩画——“丝路万里行 西外一生情”和精美卷轴,以表达对母校的热爱、眷恋与感恩之情

【捐赠寓意】  

    汉学院毕业生捐赠的两件作品是汉学院2015届全体留学生毕业生和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送给母校西外的毕业礼物。

    水彩画,名为《丝路万里行·西外一生情》,蕴含着汉学院来自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对母校西外深深的热爱和眷恋。这幅画作几经易稿,反复修改,从创作到完成历时两个多月。留学生们希望借由“丝绸之路行万里,中外交流跨世界”的主题,借由丝路沿线各国留学生绘画着色之绚烂各异又融为一体的画面,来寓意母校西外视通中外,思接古今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在毕业送别的日子,汉学院的留学生们想对母校西外道一声:“我爱西外!西外是我们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

    卷轴作品,我与西外同在,世界与我同在为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汉学院毕业生期望以这样一幅卷轴为载体,表达拳拳之情。从制作初期的激烈讨论到之后的方案确定,从一次次的收集照片到反复修改的设计美工,从一版版概念图到制作成品,历时三个多月。在这幅卷轴中,西外是起点,却不是终点。因为一个共同的梦想,大家从不同的省份,甚至不同的国家匆匆而来,聚集在西外这个中心,在母校的教导下,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西外人。纵然即将奔赴不同的地方,施展抱负,实现梦想。无论步入职场、继续读研、出国深造,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什么职业,都会记得有这样一位母亲矗立在十三朝古都的长安城内,默默地给予毕业生永久的关怀和力量。母校的培育如同悠久的丝绸之路,在过去影响至远,在未来源远流长。

     同时,汉学院全体毕业生为母校献上一首自创诗:“兴德正道蚕烛志,不为虚名为树人。净土春暖桃李盛,争妍斗艳报师恩。”

     于此,也感谢为母校毕业献礼做出努力,辛苦付出的汉学院2015届每一位毕业生!感谢汉学院的各位师长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之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心怀感恩,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