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正文

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赴上海开展调研及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0年8月15日—16日,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赴上海看望慰问校友,调研就业情况,征求“十四五”发展意见建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及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等单位随同调研走访。

8月15日中午,白书记一行抵达上海,参加西外上海校友联谊会,近10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校友会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功为校友搭建了多种交流平台,加强了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白书记代表学校对上海校友会表示感谢,希望上海校友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筑梦前行,为国家民族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8月16日,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校友交流座谈会在上海东怡大酒店举行,学校书记白黎一行、西外校友总会理事李颖和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杨振、赵宏彬等20余名校友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梁文勤主持。会上,与会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在就业和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和做法。白书记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对广大校友敢想敢拼、敢创业、能创业的开拓精神表示赞赏与肯定。

随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理事苏坤向校友通报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开展意见建议征求,与会校友积极响应,畅所欲言,纷纷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持续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他表示,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友事业的服务与支持,更加有力、有效的帮助校友企业发展,为企业整合资源、交流合作、人才培养铺路搭桥,为校友与母校携手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同时,也邀请校友回母校讲座,与全校师生分享创业的体会与经验,激励更多西外学子敢于拼搏,奋发有为。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增强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了解了市场对我校人才的需求特点,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以及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供稿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文/图:刘一静;审核:潘秋玲、那宏、陈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