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新闻速递 >> 母校实时新闻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

4月20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学习会,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应邀参加支部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郑锐华进行了题为《努力赢得我国意识形态国际话语权》的党课讲授。党课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理论依据与基本内涵”“国外执政党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经验与启示”“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话语权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努力赢得我国意识形态的国际话语权”这五方面进行了阐述,说明了国际话语权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手段,是软实力的具体体现,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在国际社会中提升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推动国家外交政策目标的实现。因此,中国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提升我国意识形态国际话语权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

 

 

随后,支部党员杜琳为大家领学了陕西省高校党员警示教育以及师德师风建设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有关材料,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

 

最后,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国之大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方面,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