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新闻速递 >> 母校实时新闻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党建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

525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5月党建理论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郑锐华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主题讲授党课,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基层党支部工作机制及组织生活等内容,并就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分享了党建优秀案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于20181028日起施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鲜明体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对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64527

 

会前支部党员自学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工作机制》相关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工作机制》等重要文件。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对学习材料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提高政治素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同志们积极分享,相互启发,对于加强理论学习实践,打造支部党建特色文化,推动组织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CD800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做学习型党员,共建学习型党支部,不断努力推动组织建设更具实效,同时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