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新闻速递 >> 母校实时新闻 >> 正文

支部共建 |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527日下午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2022616日,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邀请机关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与陕西历史博物馆社会教育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A08F

 

在支部共建会上,学校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书记郑锐华回顾了2005年至今西安外国语大学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建和合作培养人才情况,西安外国语大学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各自发挥优势,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力量。陕西历史博物馆社教党支部书记步雁重点介绍了周、秦、汉、唐等十四个曾在陕西建都的王朝或政权所形成的独特历史文化,及其创造的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她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承载着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众多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而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则是收藏和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大学生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实现互利双赢。

 

   

21892

 

 

26319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三大展厅2000余件珍贵文物,并以历史进程为线索,了解了陕西地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各时期的历史发展面貌,透过碑刻、牌匾、青铜器、书画等一系列珍贵文物对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社会发展历程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

   

1F324

29364

 本次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我校党员的支部学习生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从中汲取营养,充分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