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新闻速递 >> 母校实时新闻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暨纪律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10月12日,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暨纪律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由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本期微党课首先由陈洁同志担任主讲人,以《统战工作的历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统战思想和统一战线活动。金爱宁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多党合作为切入点,分享了民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张澜先生为促进国家和平民主统一而不懈奋斗的事迹。与会党员积极讨论学习体会和感想,并对进一步提高党课质量提出了有效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成员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就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服务意识等方面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反思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

支部书记郑锐华简要总结了上半年支部重点工作,安排了近期组织工作,督促各部门加快推进各自业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和管理,正视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