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在线 >> 新闻速递 >> 母校实时新闻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重走茶山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在教育领域有更大担当作为,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拓宽招生宣传平台、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展现学校改革发展新成就、加强与优质生源高中的合作与联系,3月24-25日,支部全体党员赴安康市平利县开展“重走茶山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与平利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24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赴平利中学开展交流活动,平利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王贤平、平利中学党委书记王友智、校长段远坤参加了本次活动。王贤平向大家介绍了平利县概况,平利县目前义务教育阶段、高中、职教阶段教育现状。段远坤从办学条件、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平利中学的基本情况,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委员、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书记郑锐华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情况,详细说明了学校近年来的招生录取情况、就业去向及各行业的优秀校友,希望平利中学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合作,输送更多优质生源。会后,双方签订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25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赴平利县老县镇,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实地感悟总书记为民、亲民、爱民、惠民的博大情怀。平利县蒋家坪村原支部书记罗显平现场为大家讲授了  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解再现了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蒋家坪考察时的情景,从而对“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一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真切的感受到了村民生活的变化,也见证了无数党员干部的付出与努力。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去过的老县镇锦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参观学习,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搬迁后扶发展,大力实施“新社区新工厂微治理微服务”模式,积极推行“四单”服务机制,倾力打造搬迁群众的幸福家园。之后,一行人来到中心小学,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进的教学班,大家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深受教育、获益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实际,勇毅前行,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