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西外人物 >> 杰出校友 >> 正文

美丽西外

马忠

发布时间:2014-12-01  点击:

马忠,曾用名王文斌,1943年1月生,教授、大校军衔。1966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并留校工作。1969年特招入伍,1983年调至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任教,1986年当选中国社会心理学军事专业委员会委员,1993年担任文秘系主任,2000年任心理战研究所所长。马忠校友多年来潜心研究心理战,是国内外知名的军事心理学、心理战专家,1998年编写出版的我国第一本《军事心理学教程》被全军十多所院校作为教程,1989年编写出版的《兵不血刃的战争——心理战研究》成为我国心理战著作的“开山之作”,1997年在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内部发行的专著《高技术条件下心战与反心战》成为世界范围内第一本系统研究高技术战争心理战的著作。马忠教授被誉为我国军事心理学、心理战学科的开创者之一和学科带头人,《中国青年报》曾就心理战对马忠校友进行专访,中青网、新华网多次转发马忠校友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