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西外人物 >> 校友新秀 >> 正文

美丽西外

高效合理 张弛有度—2016届俄语学院喻永义

发布时间:2017-04-16  点击:

毕业季的到来,意味着相聚四年的你我将各奔东西,许多人选择继续深造读研,也有人选择直接进入社会。在众多的优秀毕业生中,我们有幸采访了我校俄语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喻永义。

喻永义在四年前因为填报志愿的问题因缘际会的来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读俄语专业,身为理科生的他来到了这个文科类院校内心里并不是很适应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开始了他大学四年精彩的生活。

喻永义在大学四年中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和活动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的职,并获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奖项,但在学习和工作之间,他并没有让自己焦头烂额,他很好的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平衡,学习上他名列前茅,工作上优秀能干在他看来,大学生活就应该高效合理,张弛有度。相比高中,大学的空闲时间非常多,所以完全可以兼顾学习和生活,关键还是要看自己。

喻永义是一个在工作学习能力上非常优秀的人,这些能力当然离不开大学期间的锻炼磨砺。在大学生活中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和辅导员助理,这些工作对他来说影响很大,受益匪浅。在这种需要独当一面的职务中,他学会了如何策划,组织,宣传,筹办活动等等,在四年的锻炼中,无论是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演讲能力还是应变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些锻炼对他日后的求职之路都有所帮助。

在就业和读研之间放弃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他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他想先试着用目前所学到东西去社会上实践一下,增长经验,如果实在不行需要深造也可以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同时在就业方面他可以正确的认识自己,不能将自己看的过高或者过低的,这样很容易让自己失去机会。

毕业季到来,凭借自己的优秀,成功应聘到中兴通讯有限公司毕业有着对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未知与不安,但现在更多的还是不舍,他说:“进入社会就再也没有校园生活的欢声笑语了,在学校犯错还有人教导谅解你,可以今朝有酒今朝醉,可以青春作伴好还乡,一旦进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双肩的责任感就沉重了几分......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采访的最后,喻永义也对学弟学妹们留下了祝福: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短暂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好好享受大学生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往下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到最后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个人简介】

 

喻永义,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2012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6届优秀毕业生干部。在校期间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辅导员助理,白桦志愿者队队长等职务。曾多次荣获奖学金及“团员之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