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西外人物 >> 校友新秀 >> 正文

美丽西外

做好眼前的每件事—2016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覃杰

发布时间:2017-04-16  点击: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没有经历执着挣扎的嫩芽,怎么体会白杨迎风树立的勇毅;没有日常事物琐碎的苟且,怎么感悟诗中田野的畅快;没有日积月累坚持的努力,怎么了解厚积薄发的欣悦。我们的生活复杂但是需要简单的心理,整理行装,将心情打包,用心面对每件事。

一个美丽的意外将覃杰带向阿拉伯语的世界,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他坚守初心,不仅活跃于各个社团活动中,而且兼顾学习,多次获得奖学金。当被问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实践活动时,他说:“关于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平衡,就是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工作,工作时间耽误到学习时间市就挤出其他的时间完成学习任务。” 实践活动是覃杰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学生会活动还是志愿活动都带给他巨大的收获。

热衷于志愿者服务,大学期间作为志愿者队的一员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还曾四次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样一份对志愿的执着坚守来自于那一群志同道合队友的支持。谈及支教的收获,覃杰说:“无论是对于我、对于队员们还是对于孩子们,支教都是一次机会。对于支教队员们来说,支教是一次体验生活、锻炼自我的机会;对于孩子们来说,支教是一次接触更多领域、了解外部世界的机会。这次支教,我们得到的是两方面的收获:一方面望孩子们能够在我们与众不同的课程设置中,汲取他们在教科书上学不到的知识,增加对外部世界的了解,激发他们对外部世界美好的向往;一方面队员们能够在这次支教中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毕业之后进入企业工作是覃杰一直的意向,机缘巧合,目前签约的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刚好专业对口,也是一件幸事。面对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学长认为“小语种专业男生就业最大的优势就是人才稀缺,学小语种的学生少而学小语种的男生更少,这也是我在求职过程中的优势。”加强专业能力,提升自信心,也能避免可能出现的求职劣势。

我们以为的毕业遥遥无期其实近在眼前,在西外生活的四年,有筹办活动留下的汗水,有参加志愿留下的感动,还有离别带来的伤感。毕业之后,我们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校友,曾经陌生的学子们也因此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毕业,代表的只是距离上的远去,我们的心因为校友的身份而紧密相连,这个我们共同成长的学校,是我们最珍惜的回忆,也将是我们一直的守护。

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是覃杰一贯的风格,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在采访的最后,学长祝福母校和学弟学妹都能有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也同样的祝福着他。

【个人简介】

覃杰,西安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6届阿拉伯语2班。在校期间曾任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基础事务部副部长、学院学生会主席、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四次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奖项,其中包含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最美青年志愿者。毕业去向: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