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西外 >> 西外人物 >> 校友新秀 >> 正文

美丽西外

期待,每一个未来的自己—2016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张耀兴

发布时间:2017-04-16  点击:

四季更迭带来的不是去留无恒的伤春悲秋,而是不断到来的希望,每一次的别离都预示着新世界的开始,未知的勇气怂恿着我们澎湃的心,期待,在下一段时光,遇见更好的自己。

那一刻对语言学习的憧憬,对英语的喜爱,是报考外语院校的源头,根据高考分数的综合分析和在网上对各语种的比较,张耀兴学长便与西班牙语在西外相遇。大学的丰富生活吸引到学长的目光,但是他没有忘却初心,尽管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也要将专业摆在第一位,尤其是学语言,每天再忙也要练习听说读写

曾在大二被公费公派至哥伦比亚共和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张耀兴说那一年的经历是他大学期间最为精彩和难忘的,拉美人的热情和对生活的态度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自己待人处事的很多方式,回国之后也能更加积极坦然地面对生活。

考研和就业都是人生的一种选择,是自己对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无论选择什么都要跟着自己内心的想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继续读书还是去社会历练,选择之后就不要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张耀兴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是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高的成就,也希望以后的工作是自己兴趣所在同时希望当在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和社会经验以后,能够有时间和精力选择自己真正想完成的事业。

校友,正如其名,一个“友”字表现出我们身份已不仅仅是西外的毕业生,更是母校永远的朋友。母校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还有精彩绝伦而又难忘的生活,张耀兴愿做母校忠实的“校友”。四年如一梦,空留一堆回忆积攒,每一件温暖的事都会记得,每一个教训也会吸取经验。当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学长说:“好好学习,爱情,可以有,没有,不强求。所有无法实现的承诺都是耍流氓,所以希望大家用心期待,不要因为一时之快而做后悔的事情。”

成功从来不能被复制,我们应该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敞开心扉去迎接朝阳的到来,期待,明天更好的自己。

 

【个人简介】

张耀兴,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2级西班牙语专业学生,2016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学生会副主席,新生代理班主任,辅导员助理等职务。曾获学校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大二第二学期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费公派至哥伦比亚共和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毕业以后将就业于我国安防领域的领导企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海外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