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捐赠指南 >> 捐赠新闻墙 >> 正文

龙治刚副书记出席原旅游系1995级校友认捐树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5-08-30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15年7月18日,学校原旅游系1995级近50名校友齐聚母校,隆重举行相识20周年纪念活动,并认养植树,为母校增添新绿。18日下午15时,校友认养树木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绿树成荫的学子林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龙治刚应邀出席捐赠仪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就。望着一张张昔日熟悉的面庞,他动情地说,感谢校友如同惦念母亲般地惦念着母校,热爱着母校,此次还专程带着孩子来感受西外的文化精髓。特别是校友们选择在母校认捐一棵国槐树,此举很有意义,国槐树可观赏、食用、入药,是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寓意“怀念家国”,这是海外游子寻根问祖的象征,是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体现,同时又寓意“植树育人”,既喻示着校友扎根西外土壤,坚忍不拔、努力进取、无私奉献的情怀,也寄托了校友对母校的无限希冀,表达了校友与母校“百年树人,育人为本”的共同育人目标,母校将会呵护好这份情谊,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他表示,母校将永远是校友们可以信赖和依托的温暖精神家园,并向校友们表达了平安、健康、幸福的美好祝愿。

 

 

 

认捐仪式上,校友代表、美国泰山传媒集团&美国环球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吕晔指出,本次校友共同出资2000元人民币在母校认捐一棵国槐树,旨在表达大家将永远扎根母校这片热土,以赤诚的学子之心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和敬爱之意,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锦上添花。

 

龙治刚副书记、党政办公室李辉主任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捐赠,并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和校友,在后勤基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起为树木除草、浇水、合影留念。

 

 

本次返校活动,校友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园景观、沙盘和校史馆,并在雁塔校区召开座谈会,重温校园景观,思忆校园生活。校友们在合影时不时高呼“西外,我爱你!我们回来了!”,表达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浓浓爱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