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其他活动 >> 正文

法国校友会携手法国陕西联合会举办“迎校庆,送祝福”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

 

 

 

 

undefined

 

11月27日,法国校友会副会长、巴黎第八大学艺术史博士、法国国家博物馆讲师周君铃携手法国陕西联合会共同举办了“迎校庆,送祝福”文化活动,组织校友们参观了巴黎著名景点之一小皇宫美术博物馆,欧洲杭州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受邀参加。

undefined

 

巴黎,是享誉世界的文化之都,博物馆、画廊充满世界顶级大师的作品。小皇宫与爱菲尔铁塔一样,都是为迎接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世界博览会而修建的。它所呈现的传统造型是以现代建筑材料打造而成的,高大的玻璃天棚和宽阔的观景窗令这座漂亮的博物馆通体透亮,游人们在参观过程中还可以看到玻璃窗外的圆形花园,它延续了博物馆内部的艺术气息,令人心旷神怡。小皇宫内各主体建筑上作品的主题就是“艺术之都巴黎”,这里除了法国美术作品之外,还展现了大量荷兰、比利时和意大利艺术家的绘画、雕塑作品,以及从古希腊到十八世纪的各种文物,藏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

 

 

undefined

 

校友们穿梭在这些精美的艺术品之中,周君铃以她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讲演、耐心的导引,仔细介绍着每一件艺术精品,给大家进行了一次丰富的文化、艺术滋养。在此,法国校友会遥祝母校70华诞生日快乐!光辉历程更辉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