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外校史 >> 正文

西外苑

【图说西外】1996-2004: 转变观念 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

1996年元月,学校制定《关于博士研究生有关工作待遇和暂行规定》,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校任教。4月,遴选首批学科、学术带头人及中青年学术骨干,这是一项加强学科建设、培养学术梯队的有力措施。6月,法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9月举行建校45周年庆祝活动,学校教育事业在改革中加快发展。

1998年3月,国家教委副主任张保庆同志视察学校。3月5日,学校开展“转变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学习讨论活动。6月,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西安,学校26名学生参与翻译和接待工作。1998年8月,省委任命杜瑞清同志为院长。

图:国家教委原主任张保庆来校视察

图:第二届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组1998年年会在学校召开

图: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九届年会在学校举行

1999年5月,西安法语中心在学校成立,人文地理专业获硕士学位授予权。9月,成立培训学院。11月,成立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

图:1999年西安地区法语演讲比赛暨西安法语中心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

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部分研究成果

图:陕西省原省长程安东来学校视察

世纪之交,国家为优化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对全国高等学校进行合校、并校的调整。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外语类高校,陕西教育主管部门决定学校保留原有建制不变,不参加与其他高校的合并。此项决定受到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坚决拥护,学校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

图:(柱状图):学校历届毕业生状况(历届本科毕业生、历届硕士毕业生)

图:留学生参加“星光大道”文艺演出

图:中外师生同迎新世纪

2000年1月,教学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合并,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杜瑞清同志任主任。3月,购买原西安银丰学校,建设发展为现在的雅荷校区。该年成立了丰佳管理学院暨长城金融研究所、陕西西外留学服务中心、西安—外研社双语词典研究中心、文化传播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增设了旅游管理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2000年7月,省委决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希文同志主持党委工作。

图:第五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2001年6月,省委任命杨希文同志为党委书记。2002年9月,学校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

图: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图: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图:大学校长论坛

图:获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称号

图:获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称号

图: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郭永平来学校视察

图: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原部长马中平来学校视察

文章来源:西外新闻网